自媒体短视频制作心得,1分钟了解如何选素材-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自媒体短视频制作心得,1分钟了解如何选素材

2021-09-15 13:38:584827次浏览

  短视频确实很火,每个人都想好好运营它,但素材的题目实在挺伤脑筋,需要有新鲜的东西进来,这才能丰硕短视频的创作。对于短视频制作素材的题目,今天跟大家分享下几点吧。

  1、用PPT制作视频

  先选个热点主题或者利用近期热点事件做话题,预备几张相关的图片素材,网上搜索即可。在PPT上做好排版+殊效,包括合适的背景音乐、页面切换等。导出为视频格局,标题要起好,基本上这样的小视频就搞定了。是不是很简朴?

  2、利用录屏软件录制视频

  这种方法适合与做干货讲解、软件操纵或知识输出型视频,好比你可以选定一个ps项目,教大家怎么抠图和图片的设计制作,然后将操纵过程用录屏软件录制下来。现在网上资料很齐全,选择一个关注度比较高的题目项目,提前找好资料,自己操纵纯熟,再进行录制就可以了。一般这种视频轻易吸引的客户针对性强,专业性较弱,比较适合后期的粉丝引导。

  3、拍糊口

  实在,录制这种糊口短视频的方法很简朴,寻常没事的时候多出去流动流动,在街上遇到有什么好玩的事情,都可以用手机随时拍摄记实下来,自己后期在用视频编纂软件编纂一下都是可以直接上传的。

  糊口中素材也会有良多,想萌宠,街边少年,路边争吵的情侣都可以是我们的素材来源,这两天就有一个朋友说,逛街时无意中看见一个少年在舞蹈,他随手拍摄传进抖音,再加上一天带刺激性字体的,浏览量和点赞一个小时就爆了。

  也可以记实一下你的一天,不要觉得自己的糊口无聊,不要意外偏偏喜欢看你无趣的糊口的人多得是。

  4、利用影视剧制作原创视频

  这需要更多的时间精力,不外都是有技巧可寻的,最简朴的便是利用热播影视剧,自己策划主题,将影视剧资源进行后期剪辑,按照自己的逻辑做成小视频都是可以的。 好比最近话题度高、频频上热搜的片子《最好的我们》,这部剧就赚足了各位的眼泪。

  比如里面的男主角陈飞宇,更是青春帅气,通过这部片子收成了一大群小迷妹。你就可以将陈飞宇曾经拍过的片子剧情适当剪辑出来,然后再电视剧版《最好的我们》里的表演作对比,依托《最好的我们》原有的热度,加上这种比较式的内容,很轻易引起用户讨论,为视频转化流量。

  5、利用后期软件进行加工

  去网上找好的视频素材,然后利用后期软件进行加工,像PR、小影、绘声绘影等工具都是很不错的,利用软件加上殊效、滤镜,自己重新植入解说词、幻彩字幕,改变一下原先的视频长度,再配上logo就可以了。或是利用工具对视频进行转码,改变帧数或是变换片头片尾都可以有效消重。这类的视频在B站众多,你可以提前去做做作业,提前学习对视频教授教养有很大的匡助。

  6、用短视频素材做合拍视频

  这是现在很多自媒体人在用的一种方式,去一些短视频APP下载相关的短视频资源,然后利用后期软件做剪辑拼接,做成合拍小视频。最好选择一些粉丝量较大的明星、网红,不经意间实现“蹭热度”的效果。可以是合拍两人的对话、两人的互动甚至两人的剧情片,都是一种很新奇的题材?只要内容联系关系性强,吸引力足够,再取一个好的标题,流量都是很可观的。

  跟着新媒体市场的不断发展,短视频的远景仍是很乐观的。想从事这方面的你请快点捉住这份市场的红利期。短视频运营需要的是你不断制作优质内容和新工具新弄法的运作,所以学习是停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