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质的短视频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抓住这3个关键点-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一个优质的短视频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抓住这3个关键点

2021-09-15 14:56:254958次浏览

  一个优质的短视频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抓住这3个枢纽点:

  1、论BGM的重要性

  BGM是抖yin的灵魂。

  选择一个好的BGM十分重要,由于它可能会成为你的视频能否上热点的枢纽因素。好比被广泛传唱的《沙漠骆驼》、《纸短情长》、《画》、《佛系女郎》……我们可能不记得这些视频是谁拍的,拍了什么,但是我们能清晰地哼唱出这些旋律。

  音乐有不同的节拍、节奏,人体也有脉搏、呼吸等各种生理节奏,它们之间假如配合好了,音乐就可以调节生理节奏。快节奏的音乐可以带动人的身体,而慢节奏的音乐又能够带动人的心。所以我们可以用音乐主导人的生理进而影响情绪,达到涨粉的目的。

  用音乐主导情绪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符合期待的音乐,此情此景配此乐,刚好能催动人的情绪、引起共识;

  另一种是反转魅力,魔性的跳舞配大气磅礴的音乐、又或者是用一段紧张刺激的音乐攒足了大家的好奇和期待,结果却意外反转。

  2、案牍是点睛之笔

  以抖yin红人“多余和毛毛姐”为例,毛毛姐在演绎“城里人和农村人蹦迪的区别”时,凭借一句“好嗨哟”爆红网络。

  我们可以看到在他爆红之前,所以的视频都是没有字幕的,“好嗨哟”之后,都加上了字幕,并且固定成为视频的一种特定风格元素。并且在内容上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一个优秀的后期案牍,字幕是必不可少的,更有可能成为你的加分项。固然看短视频用户的留意力主要集中在画面,但是字幕可以匡助用户更好地舆解视频的内容,或者能够匡助用户明白你在说什么,好比你在说方言的时候。

  通过提炼精髓、设置悬念、亮点预报、真情实感、毒舌吐槽的文字内容,让用户在刷视频的同时配合案牍食用,不知不觉看完一条视频。

  3、封面+标题

  当用户被你的某个视频吸引,想对你了解更多,就会点进你的主页,这个时候,就得靠标题和封面施展作用了。

  最好用视频中最出色完整的画面作为封面,同时在封面上加上本次视频的标题,要大,要粗,要扎眼。一旦固定下来以后,后续都同一沿用此格局制作封面。同一的封面格局会成为你的独特调性、记忆点。

  再来说标题,标题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点,固然不像文章那样夸张,有点以标题论生死的味道,但是一个好的短视频标题,可以进步你的完播率,更可以利用标题引导用户介入留言互动。

  所以标题怎么取呢?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发问的方式来引导观众互动评论,良多红人都是这么做的哦。

  每一个粉丝背后,都是新媒体人熬过的昼夜。且涨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