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现压力下,短视频内容如何破局?-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变现压力下,短视频内容如何破局?

2021-09-15 16:00:435034次浏览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调查报告显示,垂直化正成为短视频内容生产的趋势。用户更愿为专业化、垂直化的内容买单,这也揭示了短视频内容创作的战略:垂直深耕。

 

短视频制作从野蛮生长走向了精耕细作时代,产品内容走向纵深化、垂直化,这种趋势要求短视频创作者关注产品形态,专注某一领域深耕细作,为用户提供深度的知识吸引场景。

 

深度垂直的短视频具有一下优势:

 

受众精准。随着消费标准的转变,用户越来越重视群体归属、情感认同等价值,其消费也渐渐裂变为一个又一个小圈子。从这个角度看,深度垂直的短视频意味着“精准”,可以连接文化和消费两个唯独,解决用户在专业知识、兴趣、消费升级需求各方面的痛点。

 

长尾效应。找准垂直领域、细分用户群、抓利基市场,这样才能做到单点聚集、长线发展。

 

易于变现。优质的垂直领域创作者能够专心做好内容,借助现成的平台来发展,实现商业利益。

 

那么如何做垂直领域呢?核心词就一个——“聚焦”。

 

1.聚集某类目标人群

通过直击某类人群痛点的内容去吸引他们,再通过符合其特质的内容和调性增加用户黏性。例如:“美柚”主打的是年轻女性群体,“辣妈帮”主打的是“辣妈”这个群体。

 

2.聚焦某类主题场景

根据短视频用户的主题场景进行纵深挖掘,在内容表达上突出场景化,与此类消费者进行深度对话。例如“马蜂窝”主打的是旅游主题,“keep”主打的是徒手健身主题场景等。

 

3.聚焦某类生活方式

短视频制作除了要塑造品牌形象外,还要能打造一种让用户愿意追随的生活方式。例如最近火出圈,火到国外的“李子柒”,呈现的就是一种古风古韵的生活方式,清雅素朴的画面吸引来很多用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