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短视频却不知如何制作?没关系这就给大家详细讲解-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想做短视频却不知如何制作?没关系这就给大家详细讲解

2021-09-15 16:26:485360次浏览

  短视频如今正处于红利期,仍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希望能够分一杯羹的,但无法很多新手都困阻于不会制造短视频。

  其实这都不是问题的,自媒体短视频会有自己的套路,只需把握了套路仍是有操作方式的。

  当然这是针对的是新手,假如你有视频制造基础,完全能够自行拍照一些优质原创短视频。

  1、预备工作

  假如你是预备自己拍照视频,那么事先就需求预备好拍照所需求的一些器材,比如说拍照配备、三脚架、打光板等,详细配备能够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议。

  假如不预备自己拍照视频,那么这个预备过程就能够省略了。

  除了这些还需求做的预备工作就是了解一下视频编排软件,这里不是说要你把握多么深邃的技巧,但是最基本的操作仍是要知道的,能够上网去查找一些教程,自己在琢磨一下,上手仍是很快的。

  2、制定选题方向

  规划视频选题大方向,进行选题策划,最好是做自己有所研讨的范畴,其次是热门范畴,像搞笑视频、电影视频、美食视频、乡村题材视频,这些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能够挑选其间一个去做。

  大方向确认好了之后,就需求进行选题策划,比如说做美食,详细做哪一块,是做甜点、家常菜仍是做当地特色菜,将选题规划清楚,在进行视频制造的才不会乱。

  3、确认文字脚本

  不管是自己拍照仍是制造二次编排视频都要写好文字脚本,视频分几步,每一步讲什么,台词是什么都要一一明列清楚,有了文字脚本,在进行视频制造的时候才不会乱。

  假如是进行视频拍照还需求确认分镜头脚本。

  4、进行视频制造

  假如是自己拍照视频,需求依据分镜头脚本提前踩点,拍照地点、场地布景、光线情况、服装人物等这些都要事先确认清楚。

  假如是做二次编排视频,需求依据现已确认的文字脚本去收集资料,然后再将视频资料进行编排重组,在挑选视频资料的时候要注意资料与主题的匹配性,不要直接运用长段的电视视频资料,编排力度一定要大,以躲避消重。

  自己平时能够有意识的收集视频资料,分主题整理好,以便不时之需,或许也能够去专业的数据库东西查找短视频资料,像易撰,它的视频库有各大热门平台短视频资料,主题多,数据多,你还能够直接下载多个视频或是批量下载视频,数据库没有的资源,直接复制链接到视频下载东西,平台即可主动解析链接,完结下载。

  5、后期制造

  视频制造完结之后仍是需求进行恰当的后期,比如说加个滤镜,配音、配乐、字幕什么的,假如技术够硬还能够加一些炫酷的特效。

  视频最好有一致的片头片尾,自己不会制造也能够去找或是购买一些合适的片头片尾,这样会比较有特色。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配音,假如自己在录制的时候收音欠好就需求单独进行配音,再植入画面中,假如现场收音没有问题那就能够直接边录制便配音。

  最后就是要坚持输出,不说非要日更,但要确认更新频率,保持账号的活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