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短视频配乐,离不开这些技巧-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热门短视频配乐,离不开这些技巧

2021-09-15 15:04:534913次浏览

在最初进入短视频区域时,抖音切入的就是其中的细分领域——音乐短视频。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不单单是一款“音乐短视频”产品,但音乐却成为抖音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很多抖音热门视频背后一定有一段魔性而又洗脑的背景音乐,而一旦某一个BGM爆火之后,就会被很多用户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

短视频制作中的配乐选择与视频内容关联性强的音乐有助于带动用户的情绪,提高用户对视频的体验感。 

首先,在短视频拍摄时就要想好要表达的主题,掌握视频的基本情绪,选择符合视频内容基调的配乐。

不同的配乐带给用户的情感体验差异大,我们要根据账号定位,明确短视频要表达的内容,再选择与短视频内容属性相配的音乐。

当然,你可以按照拍摄的时间顺序先进行简单粗剪,再分析下视频的节奏,根据感觉去搜寻音乐。找准配乐的节奏,镜头切换的频次与音乐节奏一般呈正比。

如果短视频中长镜头较多,那么就适合使用节奏缓慢的配乐;如果多个镜头的画面是快速切换的,那么就适合使用节奏较快的配乐。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根据视频节点调整短视频配乐,让视频内容与音乐更契合。

新手可以尽量找纯音乐,纯音乐不受歌词的影响,且自身所带的情感色彩并不多,包容性更强,对视频兼容度更高,就不会轻易出现视频与音乐不符的情况。

如果是选择歌曲,歌词和内容完美搭配起来无疑是加分项。挑选时要细致,不要一味寻求旋律、节拍而忽视了歌词,否则就会起反作用。

另外在给短视频配乐时,我们还要注意两点:

 

一. 不要让背景音乐太抢戏

很多时候,不被注意的背景音乐才是好的背景音乐,尤其当视频中有人讲话时,背景音乐不应干扰听者。

如果选择一首带歌词的歌当配乐,就要保证歌词容易理解,且被广为接受。否则,一首太“另类”的歌词会让人们从视频中分神。很多视频制作者喜欢用欧美歌曲作为视频配乐,单纯的从歌曲的标题和节奏上判断,而忽视了对歌词内容和主题的理解。

 

二、不要侵权

很多音乐受到版权的保护,所以要确保音乐的合法使用权,这是目前国内视频配乐最容易忽视也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渠道获得授权使用的免费音乐。YouTube就为用户提供了授权的免费音乐库,注册用户可以到自己的后台进行检索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