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抖音:给用户五个必须关注你的理由!-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爆款抖音:给用户五个必须关注你的理由!

2021-09-15 15:09:365062次浏览

在你想要你的短视频吸引用户关注你的时候,不妨先想一下最基本的问题:

 

用户为什么要关注你?

你能满足用户什么样的心理需求?

用户关注你的动机是什么?

如何持续产出优质视频内容?

判断一个短视频制作是否成功,主要还是看你的作品是否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是否能从某些方面打动和吸引用户。

 

一.满足快乐

抖音之所以能让大多数用户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能够满足用户追求快乐的需要。

因此,如果用户判断某个抖音账号会持续的满足他追求快乐的需求,那么就会触发其产生关注的行为。

在抖音上,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打造清晰的人设定位,这种人设在搞笑类题材账号上尤其重要,因为当用户对演员形成固定的印象,用户会认为你能持续的满足他这类需求而形成期待,从而会对你产生关注行为。

 

二.满足好奇

抖音上除了占据一部分流量的搞笑类账号,还有一股同样力量不小的账号类型,这类账号提供一些稀奇、新鲜、涨姿势的内容来满足用户的好奇心。

设置悬念,引起好奇也是一些抖音达人惯用的手段。用一些人类未知的、新奇和脑洞大开的冷知识来引起受众的兴趣,从而触发用户对你的关注度。

 

三.满足幻想

抖音上还有很多特别火的萌宠和情感号,“为什么别人家的狗子那么可爱”、“又骗我养XX”;“别人家的女朋友/男朋友”等这种形象会让粉丝产生充分的羡慕心里,从而会被粉丝作为一个参照物来效仿其行为。

 

四.解决问题

生活中你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让你感到困扰。如果你的视频内容能够教大家一些方便好用的小技巧去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你的账号就会引起他们的注意。

他们的侧重点都在于教学,看到他们的视频后,你确实可以在某些技能方面得到很大的提升。

 

五.引起思考

抖音上还有一些账号,他们的内容都是一些励志、积极向上的故事。展现的是大众易于接受的故事情节,从而反映如今的社会现象。看到此类视频,粉丝都会把自己带入剧情,从而引发思考。类似于心灵鸡汤视频,人们去追求成功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让无数人对自身的现状感到无比焦虑。而鸡汤内容则提供给人们一种想要获得成功的积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