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宣传片解说词怎么写才更吸睛?-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企业宣传片解说词怎么写才更吸睛?

2021-09-15 15:17:055068次浏览

企业宣传片解说词开头是企业宣传片拍摄、制作的关键部分,因为它不仅可以起到补充和扩大画面内涵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通过画面、声音等元素向观众传达情感的作用。

 

首先,提炼重点,深入内涵。可以让受众在观看企业宣传片开头的时候,就可以对整个企业宣传片想要表达的内涵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叙述文字要短小而精悍,简单而清晰,最后的润色是重点。

 

语言的美妙能给人以丰富的联想和情感,这是耐人寻味的,主要依靠语言的修辞。我们还可以运用一些诙谐,富有内涵的语言来激发和丰富观众的想象力,让人感到新鲜、活泼、印象深刻。

 

而总体来说,宣传片解说词有三个特点:简明,韵律,格调。

 

简明,就是简单明了。一条5分钟的宣传片,解说词一般是800字左右,要用这800字去呈现一个企业,语言一定是凝炼通俗的,而且要口语化,让人一听就懂。不像报纸、杂志上的文章那样深邃繁琐,动辙洋洋洒洒几千字。

 

韵律,就是读起来朗朗上口,蕴含语言的艺术美感,能增加片子视听舒适感。韵律好的解说词,是配音师最喜欢的。写解说词的时候,建议你可以边读边写。

 

格调,所谓的格调,是你的文字中传达出的“三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透过文字,散发出的一种品味、主张、情调。个人认为格调是解说词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难的,简明和韵律是个硬工夫,格调,则需要一点“感受”,这与人的阅历,视野,灵感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