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运营,不可不知的方法和套路-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短视频平台运营,不可不知的方法和套路

2021-09-15 15:18:344958次浏览

据报告,短视频行业有42.6%的用户只安装一个短视频app,25%的用户会安装两个短视频app,剩下的还会安装更多短视频app。

 

对于短视频制作和运营,选择平台不要局限一个平台,建议考虑自身特点,结合各平台的运营规则,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最大化地带来流量和用户的增长。

 

1.自身情况

不同的短视频生产者拍摄视频的诉求有所不同,有的为了传播,有的关注变现。除此之外,各自的账号属性和节目定位也有区别,所以短视频生产者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短视频平台。

 

2.平台情况

 

平台资源和用户结构

每个平台资源结构都是有差异的,用户的组成和人员也存在很大的差异,从性别比例、地域差异、教育背景到兴趣爱好不尽相同。尽量选择适合自己内容方向的平台来发布,用户的精准度会更高。

 

(1)秒拍:和微博之间有强大的导流作用,更多的依赖资源推荐。

(2)美拍:更多地依赖算法推荐,以女性群体为主,盛行“网红”文化。

(3)今日头条:更多地依赖算法推荐,男性用户较多。

(4)抖音:机器算法,以年轻用户群体为主,女性数量稍多于男性。

(5)快手:机器算法加推荐系统,男性用户稍多。

 

平台流量价值

 

衡量流量的价值有一个基本规则,流量获取难度代表流量价值大小。惯常的换算方法是:1个微信播放=一个今日头条播放=100个秒拍播放,据此可以轻松的换算出1000个微信的播放量对比100000个秒拍播放量的价值。对于一个有价值的节目来说,1亿流量是最基本的门槛。如果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运营者需要做好平台布局,带动流量的持续增长。

 

3.运营技巧

 

针对不同的平台,营运技巧也存在差异。

 

对于背靠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巨头的三大视频网站,2018年以来出现很多现象级综艺节目和剧集,博弈激烈。要在这三大平台上竞争,唯有在内容上下功夫,提升自己的权重,才能争夺头部位置。

 

(1)秒拍:用在其他平台上获取的收入,快速提升秒拍的流量规模。

(2)美拍:提升节目中“网红”的知名度,培养网红的粉丝。

(3)今日头条:今日头条的补贴是一种优势,可以利用这个补贴扶持其他平台的流量。

(4)抖音:无论是做受众广的泛娱乐类型还是深耕某个垂直领域,都需要通过专业的内容运营和用户运营,关注音乐的选择,保证内容产出创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