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制作必须注意的五大雷区:-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短视频制作必须注意的五大雷区:

2021-09-15 15:59:255101次浏览

短视频制作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雷区,短视频创作者提前认识这些雷区,可以制作出更好的短视频作品。

 

1.标题党

随着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普及,“标题党”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轻易获取观众的注意,反而会因为缺乏实际的优质内容引起用户的负面评价。

 

2.定位模糊

美国著名营销专家认为,定位要从一个产品开始,但定位不是对产品要做的事,而是对预期客户要做的事。换句话说,要在预期客户的头脑里给产品定位,确保产品在预期客户的头脑里占据一个真正有价值的地位。

 

定位理论的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为:以“打造品牌”为中心,以“竞争导向”和“消费者心智”为基本点。

 

3.画面质量差

如果短视频创作者拍摄短视频不能掌握一些技巧,如画面过于抖动,就会导致画面质量差,用户看的时候会感到眩晕。

 

不管是用推、拉、摇、移、俯、仰等手法拍摄,保持画面的稳定和清晰度是对短视频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是对用户最基本的尊重。

 

4.一味追热点

追热点是为了在短视频制作中得到更好的传播,但短视频创作者也不能一味追热点,也不应该每个热点都追。

 

应该在对自身定位和调性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对热点进行二次加工,使其契合自己的调性和受众的期望,若是盲目的追热点,会让受众对账号的认知变得模糊。

 

5.硬广告

广告分为两类:一类是硬广告,另一类是软广告。如果短视频作品只是一条硬广告,并没有其他内容和场景,就很容易给用户造成不适的感受。

 

视频广告最终还需要在软广告上下功夫,把视频内容和广告本身结合起来,这样,内容本身就成为广告,而广告本身也就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