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脚本怎么写才容易写爆?-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短视频脚本怎么写才容易写爆?

2021-09-15 16:07:025114次浏览

脚本是一个故事的最初模板,是我们在进行一些宣传片拍摄或者短视频制作之前搭建的一个拍摄的框架。包括台词、场景、景别、画面内容等,有助于提升拍摄质量和效率。

 

根据短视频类型选择剧本的形式。通常情况下,短视频脚本用到分镜头脚本写作形式。

 

分镜头的写作需要我们注意每个镜头的时长和具体要展现的内容,在创作时切记不能将每个镜头隔离开来,而是要顾全整体视频的呈现效果。

 

那抖音短视频剧本怎么写呢?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1、视频展现形式

横屏还是竖屏?一般情况下,剧情、搞笑等视频(有故事情节)适合竖屏,但这类视频所需要的时间较长。

 

如果要做这类视频,那么你必须保证自己的故事足够亮眼,尽量能在前3秒留住用户的目光。

 

2、景别的选择
我们在实操过程中发现,纯带货类视频,多采用特写镜头,画面更好看,更能吸引用户观看。

 

因此,如果你要写纯带货剧本,可以在构思时,多设置特写镜头,在特写镜头中重点突出产品特点。

 

3、受众

受众才是短视频创作的出发点和核心。站在用户角度,用户思维至上,才能创作出用户喜欢的作品。

 

4、情绪

比起传统冗长的长视频,短视频不只是文字和光影的堆砌,还需要更为密集和丰富的情绪表达。

 

5、细化

短视频就是用镜头来讲述故事的,镜头的移动和切换、特效的使用、背景音乐的选择、字幕的嵌入,这些细节都需要一再细化,确保整个情景流畅,抓住受众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