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实用拍摄技巧,快速提高你的短视频质量-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五大实用拍摄技巧,快速提高你的短视频质量

2021-09-15 16:08:205215次浏览

短视频制作与拍摄是需要实操练习的活动,涉及很多操作类技巧,需要结合具体的场景才能更好的掌握。

 

拍摄团队可以根据场景需要选择适用的拍摄技巧。

 

一.重心左移

 

画面构图要尊重屏幕构图基础。

 

以抖音为例,点赞、评论、转发和头像都集中在屏幕的右侧,屏幕下方也有内容制作者的账号ID和标题,这就要求创作者在拍摄时尽量把画面重心往屏幕的左上方移动,避免影响画面的完整表达。

 

二.光线布局

 

摄影是光影的艺术,好的光线布局可以有效提高画面质量。

 

室内拍摄时,创作者可以通过灯光的组合来实现最佳的拍摄光线,室外拍摄时,除非特殊拍摄需要,尽量选择顺光拍摄,如果光线不够清晰,可以手动打光。

 

三.拍摄构图

 

拍摄构图法包括黄金分割法、中心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和三角形构图法等。

 

黄金分割法:被摄主体置于画面中的三分线上,能够使画面更加灵活,富有空间感。

 

中心构图法:抓拍方便,被摄主体置于正中间,容易吸引受众眼球而且应用范围相对较广。

 

对角线构图法:简单来说,就是将主体沿画面的对角线方向展布,从画面一角延伸向对角,能有效引领观众视线“走”遍整个画面,汇聚视线的能力很强。它的倾斜的与不稳定性,让画面充满动感。

 

三角形构图法:又叫“金字塔构图”是指图中的主要元素,形成一个三角形轮廓;或者有三处主要元素最为突出可以连成一个三角形。三角形构图法是街头摄影中最常用的构图法之一,你可以用三角形构图方法来填满画面、创造平衡感、增添动感。

 

构图时建议启用网格功能,以便把握整个画面的结构。

 

四.背景和角度

 

拍摄时可以尝试多种灵活的拍摄角度,如从远处将镜头拉近、从近处拉远、斜着拍、逆光拍摄或者倒转镜头,让视频画面更生动丰富。

 

五.画面色彩

 

拍摄时,为了突出核心人物,要避免杂乱的背景对人物造成的干扰。建议选取干净整洁的背景,人物服饰的颜色也尽量与背景相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