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时代,如何通过标题取胜?-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短视频时代,如何通过标题取胜?

2021-09-15 16:09:374296次浏览

标题是播放量之源,好标题往往意味着成功了一半。有时标题的一字之差,会带来截然不同的播放量。而短视频制作的关键行为数据,如评论量、收藏量、完播率等,在很大程度上都受标题的影响。

 

从运营层面来讲,机器算法对图文解析的优先级高于视频图像,最直接有效的获取途径就是短视频的标题、描述、标签、分类等,这些是内容运营的重心。

 

从用户层面来讲,标题是视频内容最直接的反馈形式,在用户点击因素中占据很高的权重。

 

从推荐渠道来讲,平台通过用户输入的关键字给出搜索列表,标题上有用户搜索的关键字就会被推荐。

 

在研究标题本身的内容及平台的运营特点,可以摸索到一些写标题的规律和特点:

 

明确受众标签。确定视频内容的受众,通过增加人群标签提升代入感,可以提升相关人群的行为数据。人群标签很丰富,可以利用的维度有很多,如职业、学校、年龄、身份、性别、爱好等。

 

明确用户痛点。一条好的短视频能捕捉用户痛点,解决用户的一个问题。抖音号“卷毛佟”专教手机摄影技巧,其有一条视频标题叫“在海边看日出,可以拍这样一个小视频”,教大家如何使用手机的慢动作和曝光功能实现一种人走过镜头的画面。

 

找到情绪的共鸣点。有情绪共鸣点的内容可以让大家感同身受,代替一类人发声。

 

关于拟标题的步骤,有以下几个要点:

 

确定标题的关键词。高流量的关键词是让一个标题吸引眼球的要点,具体表现在增加关键词和普通词升级。

 

增加关键词。增加一些自带流量的关键词,如名人、热点话题。

 

普通词升级。通过文字的艺术,把普通词升级成为具有更强语言效果的词。如。“普通人快速崛起的十大狠招”。“普通人、快速、崛起、十大、狠招”,每个词都直击用户痛点。如果把标题换成“职场人升职加薪的10个方法”,效果则相去甚远。

 

确定标题的句式。多用短句,句式多样化。短句就像鼓点,控制着文字的节奏。短视频的标题要合理断句,避免使用特别长的句子。多尝试疑问、反问、感叹、设问等句式,以引发用户思考,增强代入感。

 

多用两段式和三段式标题。相比一段式标题,两段式和三段式能承载更多的内容,层层递进,表述更为清晰。

 

标题字数适中。据统计,短视频标题在20个字上下,标题长度与播放量正相关。标题长度在25~30个字,播放效果最好。

 

优化标题。适当的使用修辞和数字,让人有代入感,帮助标题增加辨识度,降低大脑的思考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