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抖音,你真的了解吗?-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关于抖音,你真的了解吗?

2021-09-15 16:11:395348次浏览

抖音,在2016年9月上线,是一款可以拍短视频的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专注年轻人音乐短视频社区的平台。

 

从“专注新声代音乐短视频社区”的口号可以看出,抖音在短视频制作和运营定位为年轻人的音乐短视频社区,其主要用户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内容的生产者

 

这类用户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网红’用户,这样的用户群体在音乐和短视频制作上都有很高的热情和专业度,会打造出个人品牌,甚至是商业矩阵。

 

内容此生产者

 

这类用户追随内容生产者,通过模仿制作自己的作品。他们希望有机会表达自我,让更多人看到。

 

内容消费者

 

这类用户没有很强烈的意愿表达自我,只是在平台看精彩的作品,填补自己的碎片时间,活在这个过程中对自己有所启发和收获,给生活增添乐趣。

 

在设计中,抖音还有三个特点:第三霸,屏浏览模式,注意力被打断的概率降低;第二,几乎没有任何时间提示,让用户忽视时间流逝;第三,抖音所有的按钮设计都尽量不让用户可以跳转出主界面,是一款创造出“沉浸式娱乐”的app。

 

抖音在运营上,主要以年轻人群体为主,主要集中在24岁及以下和25~30岁的群体中。

 

而关于抖音的特色玩法,有以下三类:

 

拍摄作品和故事

 

抖音在2018年6月更新了拍摄作品界面,并增加了更多特效,使新手更容易上手。而作为一个短视频音乐平台,其更多复杂功能会更倾向于短视频制作上。

 

而拍摄故事主要用于拍摄长视频:“长视频-故事类”和“短视频-作品类”是分开的,推荐视频更多的是基于短视频推荐算法,长视频还没有很大的推广,这也是符合其定位的。

 

直播

 

抖音目前只为少量用户开启直播功能,主要用于培养更多知识产权。同时,直播是基于推荐算法的,用户会只看到自己关注的IP直播和经常看其短视频内容的人的直播。

 

热搜和热门话题

 

用户在首页点击顶部的搜索栏,就可以看到抖音热搜和热门话题。分别为抖音热搜榜、搜索界面和主题活动的介绍。

 

用户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观看或制作相关的短视频,增加社交性和互动性,也让很多短视频和当下热点有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