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热点扩大短视频影响力-新闻资讯-企业宣传片拍摄-短视频|视频制作公司-意星互动

如何利用热点扩大短视频影响力

2021-09-15 16:10:544445次浏览

如何利用热点扩大短视频影响力

短视频制作者必须知道,追热点是提高点击率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在特殊的时间节点或者某个热点事件刚发生后,借势热点往往能够让视频瞬间被引爆,从而达到扩大影响力的效果。短视频平台每隔一段时期都会有热推的视频话题,平台也会对相关话题的短视频给予流量倾斜。

 

据卡思数据月报统计,少儿、游戏领域的暑期效应明显显现,分类流量占比均有所提升,尤其是前者,在七八月超过生活资讯,成为行业第一。对于这种属性很强的分类,只要把握住暑期的流量红利,加强内容和运营,流量通常会有明显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短视频制作中,追热点追的不是热点新闻,而是热点关键词。平台是根据关键词推送短视频的,创作者只有选了热点关键词,才有可能获取不错的推荐量。下面推荐几种热点追踪工具,供短视频创作者追踪热点时作为参考。

 

百度搜索风云榜

 

百度搜索风云榜以数亿网民的搜索行为作为数据基础,以关键词为统计对象,建议权威的关键词排行榜与分类热点门户,以榜单的形式呈现出全民搜索排名。短视频创作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目标人群及地域分布来了解相关的热点和资讯,根据搜索到的热点信息匹配短视频的内容。

 

新浪微博热搜榜

 

新浪微博基于自身平台的搜索行为,第一时间挖掘、捕捉大众关注的兴趣点和热点。内容板块包括5各部分:热搜榜、话题榜、新时代、同城榜、好友搜,从各个维度罗列热点话题,提供大众热点榜单。

 

知微事见

知微事见是一个深度的事件智库,专注于热点事件、企业危机事件、营销事件的研究与分析。知微事见,提供了全平台事件影响力指数、微信平台影响力指数、网媒平台影响力指数、近30天热点事件,以图表的形式体现,非常直观。

 

抖音平台热搜

 

抖音平台热搜中包括热搜榜、视频榜等,分别展示热搜话题、热搜视频等的排名。

 

一帧大数据

一帧大数据以大数据还原初始内容场景,精准匹配内容需求,海量标签,精准识别,只能分发,其中包括很多对热点有导向的内容。